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0130-結婚

今天朋友問我有沒有跟她討論到結婚的事
我嚇呆了一下,
可是看他問得很認真,
所以我就告訴他說有

然後另一個朋友說愛情關係可以分四個階段
一旦度過了關係磨合和考驗期
就會到結婚那一步了

我沒問他是哪四個階段
但我認同結婚前還是要先把關係基礎給打好
婚姻不是後悔的絕緣體
不是說:“結婚後才發現的話就不能反悔了,哈哈哈哈哈哈”
婚姻像是一種對關係的認同和認真
像是所謂的名分

但認同和認真必須由雙方同心付出
那基石才不會是鏤空的
婚姻才不會因為一些意見不合而碎裂

我說過我們有一個準則,
如果因為意見不合而有了衝突
解決的辦法不會是分開,而是想出解決的方法
因為無論發生什麼事
我們都還愛著對方

相愛的話就解決了一半的問題了,
不是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