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0218-傾訴

又或者叫發牢騷

其實大多的傾訴都不是為了解決問題
說得難聽一點是把自己的問題硬和別人分享
所以我不跟朋友傾訴,不跟家人傾訴
不是因為不熟,而是覺得沒必要讓他們煩惱

但這種怨言,這種心事總得有個出口
所以我的對象是她
她會以旁觀角度告訴我情況沒那麼糟
指點我哪裡出錯了
或者認同我其實做得沒有錯
每一句都發自真心

她也會把煩惱的事告訴我
她當然也知道這解決不了什麼
但她給人的形象是那麼的堅強
怎麼可能輕易地告訴別人她因什麼事而揪心煩惱

有時候想想
這都是基於相信對方願意傾聽對方的心事
而且也願意讓對方承擔一些自己一個人無法承受的困難

不是推卸責任
而是相信對方
願意一起渡過難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