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0214-小王子

我不是要說關於小王子的事情
但她蠻喜歡那本書的
即使不太明白裡面在說什麼

她的那本小王子是她以前的華文老師送給她的
只是到現在都還沒歸還

她對她自己的華文成績是蠻自豪的
大概是全班Top 5那樣吧
但我說過
她絕對不是個創意類的人
所以她沒在用中文創作太多東西

前年聖誕節
她想要在出國前呈現多一點東西
所以就問我可不可以幫她寫歌
再陪她唱

當然可以!

但是她覺得這樣貢獻不多
所以想要寫詞
而她又不會填詞
所以我就讓她寫下歌詞內容
我再從中重組填詞

但她又覺得這樣好像不特別
她想邊彈邊唱
所以她叫我教她彈ukulele,
可是她是稱職的初學者,音感也不是很好
所以我就用了最容易按的C F G和弦
寫了一首很初學者的歌

對初學者來說,
彈C F G不難
那首歌也不難唱
但邊彈邊唱對她,或對整個呈現來說都不恰當
所以我就彈吉他掩飾她刷得卡卡的和弦
跟她一起唱彌補她怯場的小跑音

最後呢,
她就戰戰兢兢,開開心心地下台
還問我有沒有出錯
我說後面有一個和弦彈錯
她說
“不要緊啦~”

恩,
我心裡也是這麼覺得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