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0321-池塘鯨魚

今天同事問我彈唱過最浪漫的歌是什麼
我說是我自己寫的歌

雖然不比外面的強大創作好
但我相信
她一直都很喜歡
不然她不會叫我把吉他帶上,
然後在狹窄的車後座唱給她聽

2011年11月1日
那一天唱的是《池塘鯨魚》

那一段日子看了很多蔡智恆的書
也剛好她在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時期
所以我就寫了這首她覺得我是鯨魚,她是池塘的歌

但在歌裡我告訴她
她是撐起我的,
比我還大,但很舒服的海


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你不懂是什么模样
你心里有一个地方
你从没看过的模样 就在你的心房

你说 我像鲸鱼一样
你小小的池塘 承载不了我的梦想

什么时候 你说你依赖我
什么时候在我面前笨拙
什么时候我说晚安 有你回复我  我说
你是我栖身之所

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你不懂是什么模样
我一直锁定的方向
一直都是你的心房 你看不到的地方

我说 你像大海一样
包容我的过往 承载我所有的梦想

什么时候 你说你依赖我
什么时候在我面前笨拙
什么时候我说晚安 有你回复我  我说
你是我栖身之所


任何时候 我想你依赖我
任何时候 保护你的笨拙
任何时候我说爱你 有你告诉我 你说
你是我栖身之所
你是我永远的脉搏

我可以到任何地方
只要有你在我身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