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星期日

0155-不如不嫁

之前寫過關於這個的po文
但我想再寫一次

她說過她絕對可以一個人生活
我確實也很相信

她絕對有能力把事物搞好
但她絕不告訴別人她會因為壓力而哭泣

她絕對有膽量一個人遠行
但她絕不告訴別人她會因為想家而哭泣

她絕對有一個人生活的能力
但她絕不告訴別人她也有需要人陪的時候

她總是把堅強的一面擺出來給大家看
而她的軟弱,
則慢慢地透過我們彼此的信任而流露出來

明顯的軟弱很容易激起男生的保護癖
所以收藏起來不是壞事
至少只有真心想保護妳的人,
才有機會把妳的軟弱挖掘出來

外表堅強其實就是一個過濾器
可以把慕軟弱而來的男生給隔絕掉
它也是一個門檻
把看不透妳的堅強的人給過濾掉

不要因為交往而交往,結婚而結婚
時代不同了,
婚姻需要愛情
無論他對其它人多好,對妳家人多好
要是你們的關係沒有愛情,
那不如不嫁

別急於做選擇
剩女又怎樣?老姑婆又怎樣?
嫁得不好,不如不嫁

啊,
我告訴她我說過要買人那麼大的熊公仔給她
她說她徹底忘了
還說應該把這當成驚喜才對
還問我到底懂不懂什麼叫驚喜

好吧,
我親手毀掉了一個給她驚喜的機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