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

0400-小心翼翼

想當年
因為從她那裡接收太多她的直白
所以常常會小心翼翼地對待我們之間的談話

害怕讓她不滿意
害怕被她嫌棄
害怕直白地說出對我的批評

也忘了是為什麼
在一次爭吵當中
我告訴了她我對她的小心翼翼
我還以為小心翼翼對她來說是一種體貼
但她的回复是“我不需要你對我小心翼翼”

對啊,
小心翼翼只是在避免問題
但只要問題沒解決
它就會一直在未來等著你

一段關係裡是應該要有禮讓包容
但絕對不是小心翼翼

禮讓包容是針對無法改變的事實
小心翼翼針對的是不想揭開的事實

雖說三思而後行,
但三思過後,
所行的,可能就不由衷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