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星期三

2101 - 那一天 2070 零時差

努力了一年
如今我投履歷的郵箱有1330封郵件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投了多少
但過去的一年裏,我每天吃完晚餐做的事就是投履歷
以百分比來算的話,我的成功率遠遠低於1巴仙

看似順利的面試及申請簽證的過程
其實我冒了很多險
預先花錢考英文
預先辭職
預先更新護照和駕駛執照
預先跟移民局印了我的犯罪記錄
都是爲了縮短申請簽證的leadtime

看似複雜的程序
在上帝的帶領下卻又極其順利
什麽程序啊,文件啊都沒遺漏

於是
我到了英國

對於我做的這個決定
淺淺的立場一直都很堅定
我們也溝通了很長一段時間
無法否認,淺淺絕對是我到英國的原因
但讓我留下來的原因必需有我活得快樂的部分

我們知道會有很多來自家人和外人的輿論壓力
她會完全不理會
但我還沒辦法忽視,我也會是我們之間先感受和聼到的
“你因爲她去了英國”
“他因爲她離開了家人”
“你應該要怎樣跟家人維繫感情”
“你記得要怎樣才不會讓媽媽傷心”
“聽説要這樣才能進英國”
“你準備了這個那個嗎”
“你會不會想家”
“你會不會回來”
“爲什麽不回來,家人在這裏耶”

家人就算了,一些來自外人的提醒和關心看似無害
但確實給了我很多壓力
【我禮貌上通知你們,你們就讓我安靜地離開吧!】我心裏對他們這樣呐喊著

“我知道你身邊的人會讓你有壓力,我有點擔心你,有事的話要找我聊”
這是她近期來説過最窩心的話

一個月過去了
我沒有不快樂的一天
沒有覺得孤獨的一天
沒有因爲一個人過生日而難過

我已經習慣自己打理自己的生活
決定要買什麽菜
決定要不要吃午餐
決定要不要晨跑
決定幾時洗衣服
決定周末要去哪裏
決定幾時要搭火車跟她約會
When I'm after 17+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